“声”入人心! 党史故事巡回宣讲团走进思明

2021年06月07日 09:35 来源:思明快报微信公众号

不忘来时路方能行致远
  

  6日上午“学党史、悟思想”党史故事巡回宣讲团厦门报告会思明专场活动在思明区嘉禾良库文化创意园举行。

  
  “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曙光小学胜利召开……”

  “为了打破敌人的第四道封锁线,红军强渡湘江……”

  “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种植木麻黄,治风沙……”

  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节奏将在场所有人的思绪拉回到历史发生的那一天。

  来自古田会议纪念馆、三明博物馆东山岛、厦门航空、中共莆田市委党校福州古厝文化保护集团、闽东革命纪念馆的7名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精心遴选的宣讲团成员,通过感人的生动事例情深意切的表达从不同视角层面、不同历史阶段讲述了古田会议、红军长征谷文昌精神、厦门航空发展木兰溪治理、福州古厝保护闽东革命斗争史等故事。

    

  一段段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反响

  党员 张先生:讲解员们通过结合当地特色,从自身职业出发,对学习党史感悟进行了宣讲,让人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老师,我希望今后能在课堂上把今天学到的党史故事,告诉更多的孩子们,让他们了解先辈们有多么的不容易。

  党员 陈先生:通过这次“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我更加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党在福建发展的历程,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党员 李女士: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为群众解决所需所盼,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 ★ ★

  

 
  作为一座有着

  光荣革命历史的英雄城区  

  思明区是福建革命的播种机和策源地

  拥有占厦门三分之一的红色文化遗址

  少年先锋队队歌在这里唱响

  红色基因在思明的血脉里流淌 
  为讲好“少年思明 英雄城区”的故事  

  思明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多的优势

  利用“小快灵、精准实”的

  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

  打造情景式宣讲、读报小组

  榕树下的党课等特色宣讲品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史故事巡回宣讲团走进思明  

  既是党史宣讲的高标准展示

  和生动示范

  也是对思明区

  兴起党史宣讲热潮的再动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下来,思明区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