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思南社区:组建“退役军人理论宣讲轻骑兵” 在社区传递正能量

2021年07月15日 15:29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退役军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文安小学。

  思南社区地处厦门市老城区,辖区内居住着许多革命前辈和退役军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社区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组建“退役军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楼宇、校园、红色旧址,以讲座、实地解说等形式,打通社区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文安小学,退役军人陈友全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师生们一起回顾了战争中官兵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以及胜利取得的不易,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在电影《海霞》民兵女英雄原型洪秀枞家中,86岁的洪老拿出珍藏的《海岛女民兵》这本书,为学生们讲述炮击金门战役中,她带领“英雄三岛”女民兵英勇支前的故事。洪老还回忆了丈夫张福泉(已去世)在解放厦门战役中的故事。 

  文安小学六年二班的学生欣怡说:“听了老英雄的战斗故事,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向上,长大后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南社区“退役军人理论宣讲轻骑兵”已经成为社区党史宣讲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还走进第一广场非公党建讲堂、中共厦门中心市委机关旧址、定安小区以及大街小巷,开展党史宣讲,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思南社区
作者单位:厦门市思明区思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