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城建集团理论宣讲轻骑兵:讲党史唱红歌,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2021年06月04日 15:36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天竺山,百花谷,学党史,悟思想。5月29日下午,由海沧城建集团党委土地公司支部主办的“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暨“颂歌献给党”红歌合唱比赛在天竺山百花谷正式开展。 

  区委讲师团李向群教授以《信念·担当·情怀》为题,将厦门革命史、发展史娓娓道来,那段往事如同一曲传颂不息的赞歌,音符深沉有力、歌声直抵人心。来自海沧城建集团党委土地公司支部的党员颜晓昌表示:“家乡的红色历史底蕴如此深厚、如此精彩,作为一名国企党员,我们怎能不以爱国、爱党、爱乡为己任,尽己所能建设好这块海西热土。” 

  党史宣讲后,来自海沧城建集团各单位10个代表队,200名选手齐聚,先后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20首红色歌曲。歌声为党史学习教育插上艺术的翅膀,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敞开歌喉,挥洒激情,唱出风采,唱出心声,唱出对党的一片深情。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海沧城建集团理论宣讲轻骑兵注重把党史宣讲和红歌传唱结合起来,在学唱红歌前先宣讲一段红色故事,让人们在歌声种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的热情。《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告别》《十送红军》,一首首红色歌曲,成为人们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