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理论宣讲轻骑兵党史宣讲:传唱支前模范

2021年07月15日 15:3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陈扬骁

  5月26日上午,“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暨“我的鳌冠 我的家”海沧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活动在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

  小渔村,古厝里,学党史,悟思想。5月26日上午,“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暨“我的鳌冠 我的家”海沧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活动在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讲。 

  “解放厦门战役打响前,解放军来到鳌冠征集支前船工,驾船运送大军抢滩登陆,当时24岁的刘营第一个报名参加……”在实践站的一方古厝中,宣讲员陈海松将社区老船工刘营的故事娓娓道来。紧随其后,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队带来原创闽南语芗剧《歌唱船夫刘营》,将刘营不怕牺牲、爱国爱乡的精神传唱。 

  这一发生在鳌冠的真人实事,深深打动现场的听众,特别是社区居民。来自鳌冠社区的党员庄媛媛表示:“老船工刘营勇敢地顶着枪林弹雨,为解放军服务,助力解放厦门,令人敬佩。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学习他爱国爱乡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区发展。” 

  此次宣讲不仅以真实为力量,更以情感为桥梁,直抵人心。循着社区的街巷,宣讲员动情讲述鳌冠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乡村振兴成果;视频里,历经50余年风霜的广播站蕴藏浓浓乡愁,令人回味。海景社区合唱团带来红歌联唱,全场听众共同唱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宣讲活动经过精心组织编排,生动活泼又深入人心。”厦门市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称赞宣讲员们既专业又亲切,宣讲的内容打动人心。此次活动是海沧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在全区如火如荼地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沧将依托全区重要革命阵地,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力量,以乡村讲师团、青年讲师团和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为龙头,带动百姓宣讲活动开展,全面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厦门日报强国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