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记者宣讲团”走进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新闻人进校园 讲述红色经典

2021年07月15日 15:39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作者:赵张昀

  6月10日下午,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党史故事记者宣讲团”走进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多位厦门新闻工作者、小学师生在活动中,围绕“讲党史、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主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演绎。 

  宣讲团成员、记者陈琳讲述了她的家乡集美西亭发生的巨变,曾经泥泞而偏僻的村落逐渐变成现代化新城,越来越多的乡亲投入到城市化建设中。她深感乡亲们受到嘉庚精神的感召,表示将用镜头和笔头持续记录家乡变化,讲好厦门故事。 

  广大一线教师如何运用日常课堂,更好地为学生奠定良好的开口诵读和语言感知的基础?厦门知名播音指导宋康向现场的小学教师们讲授、示范了诵读和发音的技巧,例如,打开上下牙关发声会更加到位,注意普通话中的轻音和儿化音,并积极调动内心情感等。 

  此外,宣讲团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小学阅读中的红色经典,讲述了《可爱的中国》《武装破狱展神威》的党史故事,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指导,厦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厦门第二实验小学等主办。今年以来,厦门市新闻战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四力”,加深了对自身职责使命的认识。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积极策划,推出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