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举办“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07月16日 15:42 来源:湖里头条微信公众号

  在湖里文旅大楼的多功能厅会场

  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的张琰

  提出的两个简短的问题

  让在场听众陷入沉思

  紧接着,她又用通俗的语言

  讲清道理、讲透理论

  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

  昨天上午,湖里区举办“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走访调研群团组织时的指示精神,在全区兴起学习热潮,让党的新思想深入人心。

  理论宣讲

  既要有“党味”

  也要有“趣味”

  善歌者,使人继以声

  善教者,使人继以志

  理论宣讲既要传播真理,保留“党味”,也要体现宣讲的魅力,讲出“趣味”,做到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本轮专题辅导讲座共分为五场,由市委讲师团的专家担任讲师,分别深入湖里的机关单位、园区企业、街道社区和百姓聚集地等场所,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努力让理论宣讲“色香味”俱全,让听众产生思想共鸣的同时,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今日开讲

  好评如潮

  今天的第一场讲座

  讲师张琰深入浅出地

  讲述了解放前厦门地方党组织的

  奋斗历程及启示

  如何让宣讲“活起来”?——讲师将深邃的理论转化为有血有肉、生动形象的故事,串联鲜活事例和精彩视频,让听众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

  在宣讲“马克思主义在厦门传播”的时候,张琰列举了华侨陈嘉庚、哲学教师朱稳清、厦大党史专家陈炳三等先辈的光辉事迹,生动巧妙地引入主题,使听众得以在轻松的氛围中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面向未来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就要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理论宣讲过后,听众热血沸腾

  纷纷表示还要

  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禾山街道工作人员 蔡灿贤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通过老师的娓娓道来,解放前厦门地方党组织那段光辉历程仿佛历历在目。回望历史,讲到马克思主义在厦门的传播时,更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厦门市闽台渔港发展保障中心 林建斌

  今天的宣讲深入浅出,讲师通过宣讲、故事、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阐述党组织在厦门发展壮大的过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代代革命先辈牺牲自己,才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饮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继承这些革命先辈的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理论宣讲的热潮将在湖里延续持续为群众在思想上解“惑”在政策上解“渴”

 

摄影:徐淑纯
记者、编辑:郑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