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轻骑兵微宣讲比赛

2021年08月03日 21:57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以小切口阐述新思想,用小故事诠释大情怀,7月27日,海沧区开展“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轻骑兵微宣讲比赛,来自全区各个党(工)委的轻骑兵通过讲述身边真实动人的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轻骑兵石川影将同事小叶履职尽责、为纳税人服务的初心故事娓娓道来,周翊讲述了发生在囷瑶村毛穴广的红色故事,谈景春带领翁厝社区曲艺队通过群口快板表达对党的祝福……比赛现场,轻骑兵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用身边人、身边事,带领大家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民情怀、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

  此次微宣讲比赛于今年6月启动,首轮比赛面向全区各党(工)委征集微宣讲报告,得到积极响应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共有19位轻骑兵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同台竞技。最终,叶音捷琳、陈海松、刘志龙等10位宣讲员获得“十佳宣讲员”称号。

  这些轻骑兵选题准确,宣讲时精神饱满、昂扬奋进,比赛很精彩,令我深受教育。”市委讲师团的评委肯定比赛组织到位,轻骑兵的宣讲俨然是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

  精彩的宣讲不仅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去触动和感悟,对于轻骑兵而言,这本身也是一次完整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轻骑兵叶音捷琳讲述“海堤建设铁娘子”的故事,得到评委一致好评。“在准备宣讲的过程中,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故事中的人物精神打动,她们给予我前行的力量,让我更加有勇气克服比赛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赛后,叶音捷琳分享道。

  此次理论宣讲轻骑兵的微宣讲比赛是海沧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活动之一。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沧区将充分运用好微宣讲比赛的成果,帮助轻骑兵进一步打磨稿件、提升宣讲本领,带领他们在工作之余走进基层,为广大群众带去精彩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