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近期时政要闻一览

2021年06月29日 10:43 来源:市委讲师团整理

  →省委

   61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来闽开展指导工作,召开见面对接会。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作了表态发言。

  ★ 6月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

   6月4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研究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研究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项。

  ★ 6月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大项目226个,总投资2424亿元。省委书记尹力宣布开工,省长王宁主持并讲话。

  →市委

  6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前往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并主持召开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进展及重要活动筹备、重要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建设工作。

  6月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会见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林世伟一行。厦门市与小米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砖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数字产业金融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

  6月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6月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6月6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来到“英雄三岛”之一的角屿岛,走访慰问守岛官兵。

  摘编自《福建日报》《厦门日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