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近期时政要闻一览

2021年07月02日 16:30 来源:市委讲师团整理

     

  →省委

   611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省委书记尹力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尹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

  ★ 6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尹力专程到南平市浦城县管厝乡,向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转交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看望慰问廖俊波同志家属,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617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王宁、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

   6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全市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决定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措施、消除隐患,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615日上午,全市“近邻”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思明区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总结经验、推广典型,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讲话。

   6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有关事项。

   620日,厦门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到会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国豪宣读省委决定:黄文辉同志任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

  (摘编自《福建日报》《厦门日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