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

2021年07月02日 16:36 来源:厦门日报

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之时,习近平总书记6月16日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肯定和赞扬廖俊波精神,并对她及家人予以亲切祝福和勉励。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廖俊波同志离开我们四年了,南平干部群众一直怀念他。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一样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和人民永远铭记着他们。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发扬他们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继续推进他们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厦门日报》2021年6月17日)

背景知识

  廖俊波同志,福建浦城人,中共党员,1968年8月出生,1990年8月参加工作,生前曾任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政和县委书记。2015年,廖俊波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2017年6月,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2019年,当选“最美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