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近期时政要闻一览

2021年09月12日 20:41 来源:市委讲师团整理

  →省委

  ★ 7月1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机关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下午,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 7月2日,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7月6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宁德寿宁县调研,并为下党乡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7月9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重点工作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省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汇报,审议我省今年审计重点工作;研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部署推进我省医改工作。

  ★ 7月9日,全省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讲话。

  →市委

  ★ 7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 7月3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涓涓之水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长河,以一砖一瓦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大厦,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答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7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对我市群团组织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群团组织建成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7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部署市委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 7月7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意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第二指导组组长马必钢主持反馈会并反馈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作表态发言。

  ★ 7月9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介绍主席团提名的大会选举事项初步候选人。

  ★ 7月9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补选黄文辉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

  ★ 7月1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到同安区调研历史风貌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完善历史风貌保护规划体系,注重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并举,留存城市记忆、赓续历史文脉、守住文化之根。

  (摘编自《福建日报》《厦门日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