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近期时政要闻一览

2021年09月12日 20:51 来源:市委讲师团整理

  →省委

  ★ 7月21日,我省第十二批援宁挂职干部欢送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希望23位即将履新的援宁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论述,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深化区域合作的新领域新路径,携手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闽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7月22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的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旧址、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各组情况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审议《加快推进福州地区大学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

  ★ 7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研究《厦门市公交场站专项规划(2020-2035年)》《厦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建设规划》。

  ★ 7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会见了前来我市访问的22国驻华使节团。

  ★ 7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孙春兰同志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 7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推动各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月14日-15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开展2021年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调研检查。

  ★ 7月20日,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研究筹备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事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于2021年10月召开。

  ★ 7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听取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部署我市加快打造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

  ★ 7月21日市委召开在厦省市级老领导座谈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通报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征求老领导的意见建议。

  (摘编自《福建日报》《厦门日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