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总结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2年02月28日 16:04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解放思想 实干快干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总结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

  昨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总结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交流学习成果,总结活动成效,对下一步深化学习、狠抓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切实担负起“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历史使命。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市领导杨国豪、魏克良等出席。

  会上,市领导李辉跃、连坤明作重点发言;各区分别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委台港澳办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交流发言,部分市直部门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

  一个月以来,各级各部门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一体部署推进,学习入脑入心,讨论紧贴实际,宣讲广泛热烈,取得积极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奠定了思想基础、增添了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效引向深入,推动形成解放思想、实干快干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上来,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厦门经济特区取得巨大成就,最根本原因是每逢重大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为我们指明方向;厦门经济特区书写成功故事,最宝贵经验是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厦门经济特区新时代开拓前行,最重要遵循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任务落实。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来思考谋划。科学分析路径安排,结合厦门的基础与条件、现状与趋势,确定每个阶段的目标任务,拿出一套完整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各区各部门要把自身工作置于长远战略和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考量,研究提出本区域、本行业的目标和措施,确保全市战略安排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重要要求,推动厦门在勇担民族复兴历史使命中创造发展机遇。勇立潮头,就是要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勇争第一、勇于突破,以高标准的工作成效、领先的工作位次展现厦门干部的风采,在不断奋进中保持厦门长期发展优势。勇毅前行,就是要坚持不懈、攻坚克难,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坚韧意志,勇于担责、勇于担难,埋头苦干、敢于斗争,努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强化“晒比问”,加强激励保障,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