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2年02月28日 16:08 来源:厦门疾控

市疾控中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纪实

(一)

  四十载踔厉奋发,四十载笃行不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特区创业时期的重要领导者、开拓者、见证者,对这片土地十分牵挂。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来贺信,向广大特区建设者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不仅是对过去辉煌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新起点对厦门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迅速在中心兴起“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从“领导带头学”、“支部强化学”、“科室紧跟学”、“党课专题讲”、“调研深入走”等多方面,持续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团结带领全体疾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的历史起点,凝聚共识与合力,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保障人民健康和推进疾控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领导带头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研讨3场,重点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使命,结合疫情防控和疾控工作实际,针对中心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大讨论,找短板补漏洞强弱项,共同商讨破解对策。会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撰写心得体会6篇。

  支部强化学,进行专题党课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内容引发了中心党员干部群众的热议,党员干部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党支部纷纷举办专题党课辅导,领导班子成员在所在党支部带头进行宣讲。大家通过听集中报告、现场发言、分享心得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掀起了全中心党员干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热潮,并切实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效,转化为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对经济特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充分领会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提振“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疾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