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品格 强化忠诚

2023年05月31日 15:47 来源:厦门日报

  ●黄伟伟

  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忠诚是魂,魂固方能神聚;忠诚是根,根深方能叶茂;忠诚是源,源浚方能流长。“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是开展主题教育要达到的5个具体目标任务之一。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就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厦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对领袖的赤诚忠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推动厦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贯穿在一言一行中,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拼搏奉献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深刻领悟“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去射厦门发展之“的”,切实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加快发展,以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深入贯彻实施《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就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期间就曾深刻指出:经济特区不特在有什么特别享受,而应特在特区建设者有特别高的纪律、理想、作风这些方面。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干部作风改进推动各项工作提升,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