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2021年05月07日 10:27 来源: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微信公众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战强敌、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校第二党支部轻骑兵小分队于4月30日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宣讲革命先烈的故事,重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由林卫红副书记和李静主任为全体教师讲述革命烈士的故事。

  林副书记宣讲李大钊的故事

  李静主任宣讲夏明翰的故事

  在两位党员的深情讲述下,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在今天这样的和平年代,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革命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勇前进。

  宣讲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诵读红色家书,感悟革命情怀”。由肖乐豪、杨惠玉、李小梅、丁皆红同志为我们诵读红色家书。

  肖乐豪同志表演诵读

  《赤胆忠心为革命——读夏明翰给妻子的遗书》

  李小梅同志表演诵读

  《赵一曼在生命最后时刻写给儿子的家书》

  一封红色家书,就是一种滚烫的爱国情怀;一封红色家书,就是一首豪迈的民族气节。在两位党员的演绎下,在场党员仿佛看见了战争岁月,革命烈士对家人的无限深情,对牺牲的无所畏惧。这一封封家书告诉我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数的志士参加了我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并为民族解放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他们伟大的英雄形象和光辉业绩将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坚毅不拔、开拓前进,奋斗不息!

  宣讲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再现经典,回望初心,再启征程”。赵鹭珊、甘芸萱、洪雅萍、邱莉芳、肖乐豪等同志表演了《半条被子》的故事。

  在几位党员的倾情演绎下,将本次宣讲活动推向高潮,在场不少老师看得热泪盈眶。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让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本次宣讲活动在第二党支部轻骑兵小分队全体党员的齐诵中落下帷幕。

  会后,林卫红副书记总结道:“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为我们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诵读了一封封激荡人心的家书,我们仿佛回到那个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立起无数的精神丰碑。这是我们每个人面向未来、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让我们学习、领悟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姿态,满怀激情,投入到火热的教育事业中。”

  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百年来,我们党内涌现出许多的有志青年,为了新中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节点上,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们更加应该在新时代教育前线中站好岗,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结束了,但是学党史,悟思想的脚步没有停下,学习党史,始终在路上……

 

  报道:邱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