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嘉庚书房”大讲堂

2021年05月16日 15:32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嘉庚书房

  陈经华以《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和中国共产党》为题,开启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嘉庚书房”第一讲。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厦门市集美区整合本土学村资源、嘉庚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化与辖区高校资源对接,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高校党史宣讲团、“党史少年说”等多支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创办“嘉庚书房”,打造党史育人、实践育人的平台。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陈嘉庚研究会原副会长陈经华以《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和中国共产党》为题,开启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嘉庚书房”第一讲。陈经华结合自己的研究,讲述陈嘉庚到延安前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延安之行让陈嘉庚认定中国的希望在延安、陈嘉庚是共产党的诤友几个阶段的历史。 

  厦门市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自3月30日启动以来,深入街道、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宣讲,受众逾19万人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百年党史讲活、讲深、讲透。同时,集美区委集中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辖区六个街道和教育、卫健、国企、建设交通等系统,用一场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思想盛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实开展。接下来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嘉庚精神教育相融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集美地方党史、陈嘉庚的爱国情怀与革命精神等主题,在“嘉庚书房”开展一系列宣讲,打造本土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窗口。 

 
来源:“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