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理论宣讲轻骑兵开展党史宣讲

2021年05月02日 15:33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理论宣讲轻骑兵开展“致敬建党百年路 永葆初心再启航”党史宣讲活动。

  来自直属大队、桥隧大队、集美大队等单位的十位理论宣讲轻骑兵。

  4月28日下午,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理论宣讲轻骑兵开展“致敬建党百年路 永葆初心再启航”党史宣讲活动。 

  来自直属大队、桥隧大队、集美大队等单位的十位轻骑兵,有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有的宣讲“淮海战役”“半条被子”“解放军红旗插上殿前神山”等红色故事,有的宣讲“蓝制服”在“执法为民 交通先行”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成就。 

  十个宣讲短小精悍,既生动地呈现了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快灵、精准实”的特点,又把红色党史与“蓝制服”故事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激发新一轮比学赶帮超的热情。 

  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是厦门市首批理论宣讲轻骑兵示范点。自2018年12月成立“蓝制服”轻骑兵宣讲小分队以来,秉承“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思路,用好、用足、用活身边先进典型素材,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深入基层、社区、农村以及运输企业等开展宣讲50多场,参与宣讲的轻骑兵超过100人,在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