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年12月05日 18:54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微信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上午,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苏秋华作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苏秋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运用了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进行讲解,介绍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谈了认识体会。引导大家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一级巡视员郭献文主持报告会,并就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郭献文要求各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要带头在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着眼推动发展,要改革谋划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绩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编审: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