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选登】以新思想开篇,以再调研开路

2023年10月23日 16:45 来源: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

以新思想开篇,以再调研开路

郑怡婷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始终把宣传工作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通过弘扬新文化、宣传新思想、普及新政策,不断地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带领全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而宣传工作之所以能够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则是因为我们始终牢牢抓住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使创作扎根于人民、扎根于实践,推动宣传作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将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宣传中,同人民群众一道为国家的发展凝聚深刻的精神伟力和不倦的生命活力。

  宣传工作要坚持四“政”,筑牢思想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唯有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宣传工作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能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宣传工作要增强四“力”,书写使命答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指明前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工作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这就要求宣传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迈开双脚丈量大地,放眼世界洞察社会,开动脑筋深入思考,练就妙笔书写时代,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造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的故事。

  宣传工作要着眼四“心”,凝聚奋进力量。面对国内国际新形势、意识形态新态势、网络发展新趋势,宣传工作必须满足受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推进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精炼化、通俗化、多样化,通过全媒体联动、故事化表达、立体式传播,凸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不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政治话语、理论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话语,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最终实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员,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调查研究,把握社会脉搏,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新篇章,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