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厦门市审计局这场会议干货满满!

2022年02月17日 09:16 来源:厦门审计微信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月11日,厦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黄珠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首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为新征程上厦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厦门发展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重大部署,主动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格局中系统谋划和推进,在深学细悟笃行中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同时,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意义在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全体审计干部除了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更要深刻体会学习什么、讨论什么、提升什么,突出活动实质内容及2022年审计工作重心和具体要求,将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和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事实上

  当前厦门正加快

  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

  早就在厦门市审计局

  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

  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上,厦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厦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水凉和厦门市审计局一级调研员蔡水评就先后分享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领悟和心得体会。

 

  杨水凉

  “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所学、所想、所得应用到审计工作中,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水评

  “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厦门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作出的重要贡献、发挥的独特作用,作为审计人,我亦为之欢呼雀跃,深受鼓舞。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做好常态化的审计‘经济体检’工作,‘治已病、防未病’,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干部的交流发言

  在厦门市审计局起到了表率作用

  党组书记黄珠龙对此给予肯定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和行动。同时,他强调,“国之大者”,就是党中央关心和强调的大局大势大事,就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厦门落实落深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