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年02月08日 10:12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昭) 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我省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联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长效机制,把在主题教育期间建立起来的各项制度规范完善好、运行好,全面提升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以更优质的立法、更精准的监督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加强财政经济工作监督,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相关工作,以法治方式促进我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