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专版 品尝“四果汤” 生动悟思想

2021年09月08日 00:1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高琼娟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中可以品出真理的味道,有点儿甜。“四果汤”, 不仅爽口香甜,更能够清心醒脾。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学习百年党史,恰似在夏日里品一碗“四果汤”,身心从里到外,感觉到神清气爽,补血安神。

  来一点“红豆”,汲取红色力量“补血”。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当下汲取红色力量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是的,我走过有龙岩古田、厦门深田,家中的墙上依然还留着从龙岩古田会议旧址带回来的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成功从古田开始” 的贴标,从中汲取一代代先辈的红色力量为社区工作“补血”。更加读懂“稻田守望者”袁隆平一生背后的“红色密码”,读懂他“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蕴含的为人民服务情怀。

  来一块“仙草冻”,牢记初心使命“祛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学思悟践中,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心中点燃我“为人民谋幸福”的信仰明灯,无愧于“我是党旗下儿女”。在社区工作中,对于同一个问题,居民多次反复咨询,我也曾烦躁,内心嘀咕过,“这点小事也算事吗?”。现在想来,还是没有时时刻刻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牢记心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要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首位,才能够在繁重的工作中“祛暑”,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提升自我服务本领,更好担起社区工作重任。

  来一些“莲子”,继承优良传统“清心”。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我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虽然没有经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但是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我能够深刻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并接续奋斗。百年党史是清醒剂,要汲取优良传统为浮躁的自己“清心”,用健康、活泼画笔勾勒奋斗底色。让青春在工作中张扬活力,让心智在锻炼中逐渐成熟,让信念在追寻中日渐坚定。

  来一点 “芒果”,秉持实干精神“润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继续秉持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鲁黎曾说,把自己当作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路。我们用自己的言行真正将这一精神落到实处,奉献社区、幸福大家。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感谢百年党史,让我在自助点单中,点下一份属于自己中意的精神美食。品尝“四果汤”生动学党史悟思想,意蕴悠长。

  (作者单位:海沧区东孚街道天竺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