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09:37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厦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为抓手,统筹推进法律规范、法治实施、法治监督、法治保障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用好地方立法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进全民守法,大力营造最优法治生态,加快建设法治中国典范城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提高宗教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行职能,稳妥有序推进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健全制度、建强队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禁毒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保持“零容忍”态势,提高禁毒能力水平,完善禁毒治理体系,毫不放松落实各项禁毒工作措施,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