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丨厦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崔永辉讲话:扎实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8日 16:10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2月25日,厦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福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部署推进厦门市政法工作。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

  崔永辉对去年以来厦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厦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向着“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阔步前进的开局之年,保持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尤为重大。厦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为目标,扎实推动厦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崔永辉要求,要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厦门,坚决捍卫国家安全,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攻坚化解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与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着力打造更优品质的法治生态,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为抓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执法司法职权配置,深入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健全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机制,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加快建设法治中国典范城市,以高质量法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治理体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改革创新,切实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政法工作智能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不断把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引向深入。

  崔永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锤炼党性、对党忠诚,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厦门政法经验,努力在驾驭复杂局面、促进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厦门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政法单位依法履职,为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主持会议。厦门市领导孙明忠、廖华生、黄奋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