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近期时政要闻一览

2021年11月09日 17:07 来源:市委讲师团

  →省委

  10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力讲话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0月28日,省委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矢志拼搏奋斗,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5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福建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参加调研。

  10月29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出席。

 

  →市委

  10月26日,市长黄文辉前往市疾控中心调研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就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10月30日,市长黄文辉深入商超、蔬菜批发市场等调研检查“菜篮子”工程,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

  10月30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福建省委关于厦门市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宣读了中央、省委关于厦门市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崔永辉同志任中共厦门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031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对我市近邻党建、筼筜湖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开创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1031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来到厦门文化艺术中心,检查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弱点差距,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摘编自《福建日报》《厦门日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