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4年01月18日 10:58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海奎)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政治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市场主体培育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