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新思想“大宣讲”工作

2018年08月27日 09:27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据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昨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详细分解我市下一阶段“大宣讲”的工作任务、责任目标。会议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大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在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上下功夫,推动“大宣讲”,促进“大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会上下发了《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指出下一阶段我市“大宣讲”工作将突出三个层面的内容。一是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讲,使宣讲范围更广。这不仅体现在组织发动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下基层,组建覆盖各级党组织、各行业、各领域的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开展宣讲,还体现在调动各群团各企业力量,扩充宣讲队伍;二是开展分专题、系统化宣讲,使宣讲程度更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将通过编印宣讲大菜单,编印《学习之友·三十讲专辑》等辅导读本,举办理论骨干培训班,组织专家学者座谈会等方式,不断深化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三是开展多形式、融媒体宣讲,使宣讲氛围更浓。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各类社会主题教育活动、公益慈善活动、对外宣传活动、文艺演出活动等诸多场合,运用介入式、嵌入式宣讲,传播新思想。要通过传统媒体尤其是新媒体平台,即时宣传报道宣讲活动,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该《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各项宣讲工作的责任单位、目标要求,并对宣讲活动的督查落实工作做了明确,希望通过“大宣讲”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新思想贯穿到“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