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为市属国有企业举行专场报告会

2020年12月02日 09:28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徐可)昨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属国有企业专场报告会在厦门闽南神韵剧场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及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中心组成员、宣讲骨干、职工代表等200多人现场聆听报告。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华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国有企业发展实际,从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思想,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深入浅出地梳理、解读全会精神。
  厦门科技馆支部组织委员苏春玲边听边做详细的记录,她说,全会总结了“十三五”发展的亮眼成就和经验规律,为“十四五”释放积极信号,有许多新的提法和重要论述令她印象深刻。她说,厦门科技馆始终坚持“立足科普、服务大众、让科学更好玩”的使命,为公众打造好玩的科技馆,办好玩的科普教育活动,满足公众需求。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守初心,努力把科技馆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国企担当,更好发挥科普基地作用。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企业发展的实际,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办职员林挺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接下来我们应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更加深刻地认识和践行“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把全会精神和本职工作结合在一起,更扎实地做好各项落地执行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厦门万舜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展教主管许琳边听边拿出手机拍下报告的PPT。她说,她将把全会重要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者,她将持续努力进行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报告会指出,市属国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新的更高起点上研究推动“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坚持抓好当前和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