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政宣讲,落实立德树人!湖里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宣讲团会议

2019年05月16日 10:13 来源:湖里教育

  5月7日下午,2019年湖里区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宣讲课题研讨会在区教育局举行。

  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玮主持,全体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讨论了2019年教育工委宣讲团选题方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

  理论宣讲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经过热烈讨论,最终确定了11个宣讲课题方向。宣讲团成员结合湖里区教育系统工作实际,以及自身学科背景和理论基础,进一步细化宣讲主题。 

  

与会人员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工委宣讲团当中有多位学校党政领导干部,有多位学校思政教师,他们纷纷表示:

  要发挥宣讲团的力量,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好教师标准,当好青少年“拔节孕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