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思想入脑入心!滨海街道开展全街“大学习”!

2018年09月06日 10:26 来源:思明书香滨海微信公众号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8月29日

  滨海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进行。主讲台上,主讲人、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永昌掷地有声;讲台下,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做着笔记,“沙沙”的写字声与其交织在一起。这样的“学习之声”频繁从这里传出,带动着持续兴起的“大学习”热潮传遍全街道的大街小巷。

  

  党的十九大以来,滨海街道积极响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当前,滨海街道“大学习”热潮更是一浪接一浪。通过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拓宽宣传的广度,加大落实的力度,滨海街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推动学习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政班子带头学,以学习促带动

  开展“大学习”

  领头雁要带头

  

  滨海街道党政班子带头做表率,通过党工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相互交流,达到共同提高的效果。

  通过集体学习,街道党政领导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各项本领,也加强了集体意识。

  △8月31日,滨海街道党工委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永昌:“街道党政领导带头学,是自觉落实‘在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理论的要求,也是向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需要。要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就必须要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以学习促带动,在街道领导的带头表率下,街道机关的党员干部热情洋溢地开展“大学习”。

  

  街道社区带头讲,以宣讲促学习

  领导带头学,带头讲

  一股“大学习”的热潮迅速

  在全街兴起并持续引向深入

  

  连日来,街道领导带着学习成果分别到所挂钩社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宣讲全覆盖,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01

  演武社区

  7月13日下午,滨海街道办事处调研员雷化莹到演武社区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党课。党课内容生动,形式丰富。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党的初心和使命,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团结、服务群众,善于学习、敢于创新;要自警、自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9月5日上午,雷化莹调研员又来到演武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特质和理论品格》为题,为社区党员授课。她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闪耀着理性光辉和人格光芒的科学理论,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深入学,扎实学,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雷化莹说。

  

  02

  白城社区

  8月30日下午,滨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益龙深入白城社区为党员干部授课,他以《不忘初心,尽心尽责做好社区工作》为主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告诫社区干部要怀有一颗爱民之心,恪尽公仆之责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居民群众解难。

  通过党课的学习,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尽心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03

  上李社区

  9月5日上午,滨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熊衍轼到上李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熊衍轼主任以《学习“新时代 新思想”,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为题,为社区党员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和时代意义。他鼓励大家通过学习,立足实际,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新时代思想认识,提高担当履职能力。

  04

  曾厝垵社区

  7月25日上午,滨海街道办事处调研员郭黄龙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给曾厝垵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郭黄龙调研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与广大党员一起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社区党员认识到“知过去,明现在,晓未来”的重要性。

  05

  黄厝社区

  8月23日,滨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玥娟、办事处副主任钟振荣深入黄厝社区,分别以《习近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和《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给黄厝社区党员上党课。课上,魏玥娟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带领社区党员学习习近平书记在福建的探索和实践,号召党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勇于改革、开放创新、心系人民的伟大精神;钟振荣副主任则带领社区党员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和初心。

  

  学习平台线上学,以学习促落实

  线下“大学习”紧锣密鼓

  线上“大学习”同样热火朝天

  

  除了大力开展线下学习活动外,连日来,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滨海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依托厦门党建e家平台,滨海街道已经先后开展了处级干部学习、党员大会学习、主题党日学习、小组学习讨论等四场线上学习。

  通过线上大学习、大讨论,街道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独特的思想魅力,增进了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热潮中,滨海街道将持续以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发力点,结合辖区特色和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地领悟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的宗旨情怀,强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坚定建设美丽滨海的决心。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接下来,滨海街道将进一步在范围更广

  程度更深、氛围更浓上下功夫

  持续推动“大学习”

  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值班编审:吴冬玲

  记者:林爱玲  通讯员:庄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