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 深学 真学——市委宣传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2018年08月17日 12:18 来源:厦门党建e家

  市委宣传部着眼于担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双重使命,坚持学在前列、学得更深,注重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系统广大党员自觉坚定地做新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努力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率先在宣传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领导干部带头学

  形成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头雁效应”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着眼加强中心组成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紧紧扭住政治学习这个根本,紧扣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这条主线,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当好“排头兵”“示范班”。7月24日上午,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和宣传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部署会,进一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学习的成效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在全市范围掀起“大学习”热潮。

 

  专题辅导深入学

  释放融会贯通新思想的“真理力量”

  着眼深度解读、靶向释疑,市委宣传部通过举办宣传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部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专题邀请专家学者组织开展党课教育等多种形式,使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扎实。8月1日下午,部机关党委邀请驻部纪检组王才能组长和市委讲师团苏秋华团长,分别围绕党规党纪“底线”和理想信念“高线”,扎实开展党课教育。一场场娓娓道来、切中肯綮的宣讲,犹如一场场“及时雨”,不断浸润党员灵魂、滋养党员心灵。共识在宣讲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在交流中进一步升华,灵魂在自省中进一步净化,“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

  

  沉到一线感悟学

  升华真信笃行新思想的“真情实感”

  着眼从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新思想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内化转化。7月中下旬,市委宣传部组织系统160余名党员,分三批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指导脱贫工作的军营村、白交祠,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到乡村振兴一线开展理论学习,到田间地头和群众身边组织党课教育,参训党员边走、边听、边看、边悟、边交流,切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醇厚的为民情怀、“山上带帽山下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和“四下基层四在一线”的工作方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