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中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全校师生总动员

2018年09月04日 11:17 来源: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鸟雀呼晴。9月2日下午,厦门一中举办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全校师生参加典礼。大会由德育处副主任吴丹玲主持。

  会上,周君力书记校长就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工作进行了全校师生总动员。他要求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前一阶段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的“大宣讲”,刻不容缓地把“大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加政治定力、筑牢理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宗旨意识、提升本领能力,确保这一光辉思想在全校师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要求全校各党支部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学习”“大宣讲”总动员无疑是开学典礼众多燃点之“最燃”。

   燃点一:最热闹的大家庭

  暑气微消秋意多, 在全国上下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重要时刻,112岁的厦门一中又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海沧校区正式办学,50多位新教职员工、1700多位新同学又加入到厦一的大家庭中。9月2日17时,蓝天下,绿茵场,五千多名青春少年,四百多位教职员工,井然有序的列队,炯炯有神的目光,让厦一的操场升腾出磅礴的肃然之气,一万多道热忱的目光追随着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厦门一中全体师生的心上。

  

  燃点二:最热切的期盼

  厦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周君力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今年新加入厦一大家庭的50多位新教职员工和1700多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周君力书记、校长致辞

  过去一年,校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推行“1331”党建工作模式,将学校党建优势化为学校发展优势。全体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保持了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两学一做三项主题再出发”活动中涌现了众多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