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迅速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2018年10月08日 10:2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近日,厦门市审计局党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厦门市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系列学习、讨论、整训活动等,迅速在全局掀起“大学习”热潮。

  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掀起“读书热”。我局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上下功夫,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通过精读精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重要著作,切实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学清楚弄明白。

  二是以审计署2018年度集中整训为契机,掀起“课程热”。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2018年度集中整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及其实践”“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传承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等专题理论讲座,通过组织汇报会、交流会等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大学习”引向深入。机关党委充分运用“厦门党建e家”平台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大学习”培训,充分扩大培训的覆盖面。

  三是开展“学思践悟”活动,掀起“理论研究热”。我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审计全过程开展经常性的学思践悟活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课题研究活动,鼓励各党支部、各处室形成有审计特色的调研成果,并在单位公共宣传栏和门户网站、微信等宣传媒介上开辟“学思践悟”专栏,通过刊登权威专家解读、调研报告、心得体会、党建课题等形式,全面展示全局广大党员“大学习”热潮的理论成果和动态成效。依托每月举办的“青年讲堂”平台,举办系列理论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局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掀起“氛围热”。为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我局党组迅速出台《关于在全局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任务实化硬化、落细落实。坚持局党组每周例会学、中心组每月集中学、全局党员干部每季度专题研讨的学习制度,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运用介入式、嵌入式宣传,举办专家辅导讲座,播放专题片等,进一步拓展宣传载体,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学习传播新思想的坚强堡垒。(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