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新思想 紧跟新时代 努力新作为”

2018年10月26日 09:41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市政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10月2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裕围绕“学好新思想 紧跟新时代 努力新作为”为机关党员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党课。

  讲课聚焦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就必须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坚持遵循法规章程、坚持广泛民主协商、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入灵魂,见人见事见行动。始终保持奔跑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大学习”成果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同时,讲课还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热点,详细介绍了我市“双千亿”工作的背景和目标,以及闽西南经济协作区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和发展着力点。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落实“双千亿”战略,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决策,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的战略支撑。加强闽西南经济区协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的具体行动,是对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山海协作、区域合作战略的延伸和拓展,是培育城市群聚合优势、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陈永裕副主席特别强调,市政协的履职工作要找准重点、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任务,精心选择课题;要发挥智力优势,有效整合资源;要加强区域合作,共商思路对策;要多层持续推进,重在提升实效。

  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履职新作为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履职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尽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履职活动,为落实“双千亿”战略和推进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经济特区和“五大发展”示范市凝心聚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