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特房集团深入学习新思想扎实开展大宣讲

2018年12月14日 10:05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今年以来,特房集团党委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工作,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务工作会议及传阅学习文件等方式认真学习传达上级精神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所属各级党组织制定学习工作计划通过电子宣传屏、公司网站等积极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落实理论宣传工作。

  一、坚持领导干部作带头,推动学习抓紧抓牢

  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在理论宣讲学习中走前头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重要内容。截止目前,共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二是以开展集中轮训为主要抓手,在集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两轮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组织四批200名党员干部到江西瑞金开展为期2天的党性教育学习培训。三是以研读原文原著为重要内容,开展“读原著、强党性、促发展”活动,要求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经典著作,全面开展理论学习。

  二、坚持基层支部为主体,推动学习抓常抓长

  集团党委所属25个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学习宣讲。一是开展常态化集中学习。按照每月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学习和不少于一次的线上学习,党员干部每人每季度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等要求,采用线下座谈交流、线上“厦门党建e家”平台等方式进行学习心得交流,截至目前共开展400余次集中学习。二是开展专题式学习讨论。围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主题,于10月底前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对标新思想找分差、落差、偏差,增强履职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开展主题实践学习活动。围绕每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观特区纪念馆、市廉政教育基地等,分批组织近600人次观看《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邹碧华》等主旋律电影,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观念,引导党员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坚持深入基层广宣传,推动学习抓实抓全

  集团党委所属党委、直属党支部成立8支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所属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一线带头开展宣讲,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入漳州特房公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深入波特曼酒店项目等开展理论宣讲,截至目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共作专题党课8场,各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宣讲40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基层组队灵活讲。集团各级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为主题,结合各公司实际,先后深入到特房建工福州公司,员当工贸公司,特房物业公司银溪春墅、红树康桥等物业管理处,嘉湾项目部等开展45场宣讲,为一线职工做理论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班组、进头脑,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是专家学者专注讲。积极邀请牛君、谢启标、石文静等市委党校、市讲师团专家教授到“特房大学堂”作“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开创党的建设新境界”等辅导讲座,截止目前共组织12场专题讲座,引导党员职工深刻学习领会内涵,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通讯员:杨坤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