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业集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 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26日 09:38 来源:厦门日报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大学习”“大宣讲”具体实施方案,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经营发展的精神指引,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一、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

  集团党委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对学习心得进行交流讨论,深入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到所在支部或所分管的企业讲党课。制定《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清单》,坚持每两周召开一次党委会议,研究集团发展重大事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企业贯彻执行。

  

  二、以上率下,兴起学习热潮

  集团持续抓好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5支宣讲轻骑兵、小分队,共计深入基层开展大宣讲380余场次,参与4400余人次。充分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辅导材料,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切实兴起学习热潮,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集团所属厦门空港、佰翔酒店集团、兆翔置业、机场建设等基层党委组织近200名党员干部到习总书记曾经扶贫挂点的军营村参观学习,深入实地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

  

  三、集中轮训,深入领会内涵

  2018年全年,集团共举办2轮、8场、每场170余人参加、共计9天的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邀请专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深化新思想的学习领会与精准把握。

  

  四、形式多样,提升学习成效

  集团异地企业较多,为实现异地企业共同参训,实行厦门地区企业人员统一集中轮训,异地企业分别在福州花园、西藏拉萨花园、龙岩秘谷龙岩京华、武夷山花园、漳州圆山、晋江世纪、南京花园、青岛天厨等开设9分会场,利用视频会议同步进行轮训,大大降低的轮训成本,又确保集团中层以上干部都参与了轮训。每次轮训之后以企业为小组及时进行研讨,学习所得结合企业经营发展的实际,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形成比较清晰且具有创造力的新一年工作思路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方法转发为集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