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2019年01月08日 09:2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12月2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丽娟作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明忠出席会议。

  曾丽娟从《条例》制定的主要依据、总体框架和目的意义,党支部的地位作用和职责任务,党支部的组织设置、日常运行和领导保障,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当前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帮助与会同志深化了对《条例》主要精神的理解把握,增强了抓好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一要高站位学习。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好《条例》、用好《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前段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根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化对《条例》历史背景、思想精髓和主要内容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二要高标准落实。把贯彻落实《条例》,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以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为契机,以“厦门党建e家”线上积分考核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政治功能,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三要高质量转化。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开展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全面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织密扎牢制度笼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参加。

  (供稿单位 市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