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采取有力举措抓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

2019年02月14日 17:09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211,春节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即利用每周第一个工作日晚上支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强国”平台电视专题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新春鼓浪屿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吹响了新年度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大学习”活动的号角。

  近期,市纪委监委采取有力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和市直机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暨学习管理员培训班精神,扎实抓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会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主分管领导汇报有关精神,第一时间建立健全工作组织,部署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委领导示范带动、下发学习手册、管理员跟进指导、每日通报进度等方法,加快工作推进步伐。春节前委机关186名党员100%实名认证安装“学习强国”APP100%加入学习组织参加学习活动。二是比学赶超“学”。中心组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和表率作用,充分利用PC端和手机APP带头开展学习活动,带动党员干部“晒评论、晒分享、晒积分”,积极点击浏览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发表观点,参加智能答题和专题考试,营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截止211日,过半数党员学习积分超过200分,三分之一党员学习积分超过500分,最高的已达1000分以上。三是突出重点“用”。充分发挥学习平台内容丰富、权威,可指导、可评估、可考核的优势,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精选学习内容,发布学习动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加强政治引领,开阔知识视野,提高素质本领,更好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