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四个到位”抓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2019年03月12日 11:42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为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实现“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学习的有益探索,厦门轨道集团采取“四个到位”抓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实现全党员覆盖,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组织到位。按照市国资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党委高度重视,于1月24日立即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国资委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对集团系统各党组织就建好架构、用好平台进行了初步培训,并下发通知,提出要求,确保集团系统全体党员全覆盖。集团党委以各党组织为关键点,以集团系统各“厦门党建e家”管理员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明确党组织书记与管理员的职责要求,进一步落实精神传达与工作指导,强化集团系统学习组织力量,当天就完成了集团系统学习组织架构的建立。

  注册到位。集团党委积极宣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并要求全体党员下载安装、实名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按照集团党组织架构及党员名单,将工作流程、下载途径、新登注册、学习内容等进行安排部署,开展学习活动。同时,针对下载学习困难的党员及退休党员,开展一对一指导。

  学习到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了海量的优质学习资源,集团党委根据这一学习生态,组织全体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第一时间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掌握世情、国情、党情,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形成了“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抓住“碎片时间”随时学习,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收获颇丰。

  机制到位。自动员部署会以来,集团党委建立“日提醒、日统计、日通报”机制,每日对集团系统各党组织学习情况进行跟踪及分析,同时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率、人均积分、学习效果等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评先评优、民主评议党员等,进一步推进组织指导和督促考核,激励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开拓视野,推进常态化学习。

  截至目前,集团系统共计49个党组织已全部完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组织架构和组织认证,794名党员册使用“学习强国”APP,占全体党员总数的99.8%,人均学习积分稳居国资系统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