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读书时

2019年05月05日 13:54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市政协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与思”读书分享会   

  草长莺飞四月天,春光正好读书时。4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健主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与思”读书分享会,邀请机关四位同志推荐分享他们阅读的书籍。副主席高玉顺、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各委办室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办公厅委员工作室林晋芳同志分享了吴晓波所著的《历代经济变革得失》,通过对中国历史上十数次重大经济变革的系统概述和比照,使大家深入了解历代经济变革的内在逻辑与规律。经建委肖美华同志分享了美国作家丹塞诺和以色列作家索尔辛格所著的《创业的国度》,从崭新的视角、广阔的视野为大家展示了以色列创新创业的奇迹。社法委(民宗委)张思鹭同志分享了刘鹤所著的《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分析比较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和1929年大萧条的相同点和不同点,阐述了刘鹤的经济学思想。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毛鑫同志分享了英国作家彼得弗兰科所著的《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通过“以面代线”“以路代叙”,探寻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展示了“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健主席对四位同志的精彩分享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位同志能够在分享书本内容的同时,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进行深入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感悟。希望机关干部把“学与思”读书分享会作为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此为引,多关注与政协工作有关的新思想新见解新论断和涉及国家、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观点,让书香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专委会、机关各党支部要多组织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学与思”读书分享会是市政协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的一项活动,是机关干部交流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举办三期以来,共有15位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已经成为深受机关干部喜爱的学习品牌,有力引导机关干部学思践悟,以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政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