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6月14日 17:40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明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家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明忠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明忠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领悟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悟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有针对性地查摆解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转作风不到位、能力恐慌等问题,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载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要严格对标对表,紧密联系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量化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精读细读原文原著,抓好集中学习研讨,注重学以致用,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中心工作,改进调研作风,注重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变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机制的过程。要坚持细照深查,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坚持动真碰硬,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立行立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健全长效机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动各党支部书记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坚持求真务实,破除形式主义。既要对机关内部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我开刀、自我纠偏,也要强化监督检查,深挖摸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负面典型,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要坚持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把主题教育与深化“三转”、监督在一线推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胡家榕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提出要求,强调要围绕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市纪委监委机关教育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