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新民镇:确保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8年09月04日 09:26 来源:厦门网

  

新民镇多形式宣传新思想,如在群众文艺专场演出中进行嵌入式宣传。(资料图)

  厦门网讯 据厦门日报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柯玉晖

  对于工业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的同安区新民镇来说,如何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解决快速城镇化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民镇的实践是从“大学习”着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本领担当,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情怀,转化为转型发展的创新意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民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民镇坚决贯彻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在全镇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营造浓厚氛围 全面开展“大学习”

  宣讲30余次、组织各类线下学习活动231场、线上学习1020场……这组数字,是新民镇“大学习”热度的直接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民镇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结合镇情实际,全面开展“大学习”。

  无论是在“新说民事”微信公众号转发学习宣传材料,还是广泛布置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或是组织观看正能量电影,都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全镇党政领导和理论轻骑兵等不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到基层及时传播党的理论、阐释政策主张、回应群众关切,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此基础上,新民镇党委以“大学习”为契机,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抓好非公党建  用新思想指导发展

  8月下旬,新民镇组织了5名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参加在厦门城市党建学院举办的同安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下一阶段进一步在非公领域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工业企业多的新民镇来说,在全镇兴起“大学习”热潮,非公领域的参与必不可少。为此,新民镇党委组织宣讲进企业活动,并指导各非公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今年,新民镇非公企业党总支根据同安区委组织部部署,持续抓好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先锋岗”建设。同时,每月编发《新民非公党建信息》,一方面展示和交流各非公党支部活动,另一方面在“学习园地”“学习笔记”等板块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

  多样化宣传  促进新老新民人融合

  外来人口多是新民镇的另一大特点,全镇总人口约20万,流动人口就占80%以上,如何引导外来人口做新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新民镇从多样化宣讲和服务,让“新”新民人把新民当家乡,在新民建功立业。

  7月下旬,2018年同安区新民镇群众文艺专场演出在外来人口众多的梧侣社区举行,无论是精彩的节目,还是节目间隙的新思想互动问答,都让新老新民人乐在其中。

  今年以来,新民镇结合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等各类主题活动,用更加亲民、更加多元、更加开放的方式,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突出的成绩是,今年上半年,新民镇的平安建设知晓率位列全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