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

2019年03月11日 09:23 来源:厦门同安警方微信号

  要问APP哪家强~

  “学习强国”无疑是最火爆的那款!

  

  从2019年1月1日上线以来,分局

  第一时间启动、 第一时间推进、第一时间落实

  领导带头、全员参与

  丰富的学习资源、鲜活的学习体验

  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让我们惊呼

  这是妥妥的“把学习装进口袋、把精神装进脑袋”!

  莲花派出所民警

  林歆

  出差在外,空闲下来的时候也不忘打开“学习强国”,感觉挺好的,特别方便!“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不仅有我需要的新思想、时政、经济等内容,更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还能关注全国各大学习平台。它的资源之丰富、内容之详实,让我兴奋不已,只要轻轻一点,最权威、最新鲜、最丰富的学习资料就呈现在面前了。

  祥平派出所民警

  柯钟鸣

  打开“学习强国”时,“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古语就深深的吸引了我。主页面上方醒目的“我要学习”四个大字,如警铃般激荡了我整个神经,我有多久没有持续性地“学习”了呢?“学习强国”的积分制让我能及时得到反馈激励,助我养成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我想,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知国事、懂国情,总有一天能抵达人生与公安事业的“诗和远方”!

  政治处文职

  蔡永佳

  平时我都利用平台活跃时间段来学习,这样既不耽误工作,也能学习知识,还能赚取双倍积分。我会把看过,觉得写的不错的文章转发给家人一起学习,分享彼此的想法,收获不同的感受。学习时长积分的设计,让我更加注重读文章、品精髓,而不是囫囵吞枣地浏览甚至耗时。我认为,用积分奖励自己,而不为积分所累,只有这样学习才能见实效,才能长久地坚持下去,这才是我“学习强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辅警大队辅警

  陈银萍

  之前打开手机,就随便刷刷微信,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好了,工余时间我就打开“学习强国”,看看短视频、浏览浏览文章,还能发表评论,和各位同事朋友比比积分,感觉挺有意思。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自由的学习互动平台,促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能否在同一个手机登录别人的账号学习?

  一个学习组织可设几名管理员?

  …….

  为进一步传达中宣部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会议精神和相关市区会议精神,分局召开平台管理员培训会,进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登录、加入组织架构和使用情况进行演示,并制作相关使用手册供大家学习。

  “现场演示明晰多了,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学习平台,更加懂得如何更有效地学习,回去一定转达给单位同事们。”大同派出所民警叶娟娟高兴地说。

  如今,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成了同安分局民警、文职、辅警的新风尚。分局党委坚持定期对各党支部的推动落实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和跟踪服务。截止目前,全局1个党委和23个党支部已全部入驻学习平台,入驻率达100%;1800余名民警、文职、辅警在手机上安装了“学习强国”APP,在职党员入驻率达100%,学习参与度在全区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