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天,翔发集团连上四堂党课,到底讲了啥?

2018年09月06日 09:2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新学期终于开学了,好激动!(厦门岛内的上班族请提前一小时出门)开学第一天,翔发集团居然连上四堂党课,到底讲了啥?

  一,时政热点课。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任何科学理论的武装,任何指导思想的宣传贯彻,宣传是第一关,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思想的宣传工作至关重要,必须紧跟总书记步伐,立足企业实际,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手段,占领宣传工作制高点,方能取得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二,意识形态教育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

  为了在全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翔安区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翔发集团理论宣讲小分队为企业一线党员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大宣讲”课程。

  

没错!就是这个文。

  翔发集团党总支副书记苏建宁同志,首先为大家带来大宣讲课堂之《如何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宣讲内容高度精炼,字字珠玑,如雷贯耳。从党的自我革命的基本内涵、基本成因、基本要求三个维度进行阐释,既讲历史经验又结合现实需要,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新时代的革命,没有硝烟四起,却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一样关乎生存根本,留给党员深深的思考。

  

  党员们竖起耳朵,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三,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课。部署为期一周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专项活动,翔发集团全体员工在往年排查的基础上再次梳理各自岗位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重点排查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做到心有戒惧,行有所止,不触犯纪律红线和政治高压线,为企业健康长久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四,交流研讨课。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一准则两条例",暨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2018修订版),问责条例,依托厦门党建e家信息化平台,分别开展线上讨论,探讨如何发挥国有企业党员带头作用,做到挺纪在前,保持廉政勤政。

  学习永无止境,大宣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