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9年07月07日 16:06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据厦门日报 (记者 蓝碧霞)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扎实推进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推进自我革命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时代要求,为推动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通知》,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大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信仰信念更坚定。要坚定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始终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重点问题,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中提出的解决民生、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信访等方面的难题积案,以及我市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加以解决,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示范带动,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认真抓好自身学习,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也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同志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等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学用相长促进工作,把主题教育着力点放在推进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上,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心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领导,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