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厦门调研时强调

2020年12月21日 14:33 来源:福建日报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夺取疫情
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12月6日,省委书记尹力赴厦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殷殷嘱托,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用好中央在厦门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跨岛发展战略,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省长王宁一同调研。

尹力在调研中强调,厦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系统谋划好厦门“十四五”发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作示范。要进一步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强化特区使命,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水平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宜快则快、能快则快,推动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等建设齐头并进。要进一步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坚持创新驱动,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和现代产业高地;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打通内外循环,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节点;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持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城市颜值气质。要进一步当好促进共同富裕的排头兵,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厦门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加强党的建设一刻不能放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队伍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林钟乐参加调研。

(《福建日报》2020127日)